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之窗

利剑出鞘——钦州市多部门联合查处非法医疗美容

2021-07-21 15:30     来源:钦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为了肃整医疗美容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钦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行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医学微整形已成为爱美人士的选择。庞大的消费市场与医学美容的准入门槛高使非法医学美容行为悄然滋生。为此,钦州市召开六部门联席会议,会议决定由卫生健康委牵头,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发现一家营业执照许可为医疗服务、生活美容服务的机构,在没有取得卫生行政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涉嫌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联合执法小组当场对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复合溶液、一次性注射器、氯化钠注射液等一批药品器械进行登记保存,并对涉嫌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

下一步联合执法组将对全市美容服务机构进行一次全面的督查,提高美容机构依法执业意识,强化医疗美容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防范医疗纠纷和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在此,卫生监督机构提醒广大爱美人士,接受微整形要到有卫生行政部门许可的正规医学美容机构,以保证自身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