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广西启动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交叉检查

2023-03-27 21: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 培训会现场
  •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定辉(主持全面工作)在培训会上讲话
  • 自治区卫生监督副所长刘伟主持培训会
  • 贵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李晓华致辞
  •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副科长黄威(主持全面工作)讲解检查要求
  • 检查包装间
  • 检查清洗消毒间
  • 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情况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从3月14日起,广西启动为期一周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交叉检查。此次检查行动,是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创新监管思路、开拓工作局面的新举措,旨在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管理,加快推进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规范化建设。

3月14日下午,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交叉检查现场培训会在贵港市举办。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定辉(主持全面工作)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培训会由副所长刘伟主持。来自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的同志,贵港市、柳州市、桂林市、百色市、贺州市、北海市卫生监督机构分管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了培训。

朱定辉指出,举办本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现场实训的方式,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全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交叉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朱定辉对交叉检查行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规范引领,不断强化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管效能 ;三是坚持严查严管,确保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朱定辉强调,要立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依法履职,以担当实干推动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管落地见效。

培训会对交叉检查各项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与会人员进入贵港众益餐具清洗有限公司对回收、除渣、浸泡、清洗、消毒、包装、储存、检验等各项生产工艺的全流程、全要素及厂房布局等进行现场实训。随后大家就深入推进监管工作和做好交叉检查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