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勇毅前行启新程 奋楫扬帆正当时

2023年全区卫生监督机构年终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4-01-16 15:57     来源: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 会议现场
  •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主持全面工作)朱定辉部署2024年卫生监督重点工作。
  • 会议现场
  • 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党委书记、所长谭德平受邀到会作交流。
  • 柳州市卫生监督机构在会上作工作交流。
  • 梧州市卫生监督机构在会上作工作交流。
  • 来宾市卫生监督机构在会上作工作交流。
  • 北海市卫生监督机构在会上作工作交流。
  • 百色市卫生监督机构在会上作工作交流。
  • 河池市卫生监督机构在会上作工作交流。

20231221日,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在南宁组织召开全区卫生监督机构年终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23年我区卫生监督总体工作情况,深入研究、综合研判当前卫生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2024年卫生监督工作任务。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卫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主持全面工作)朱定辉主持会议。

林卫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等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铸牢卫生监督思想根基;坚持高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创新发展,积极探索监管新路径;坚持依法而治,强化行政执法法治思维。在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医疗卫生等各项监督工作上取得了突出成效,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建设壮美广西彰显担当作为。

林卫强调,各地要深刻认识疾控体系改革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抓住疾控体系改革战略机遇期,把卫生监督工作提高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总体框架一体推进,充分认识卫生监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考验,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抓好卫生监督工作。

林卫要求,各地要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准确把握、精准研判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坚决做到“两个不变”,即落实改革任务、目标、要求不变,依法履行卫生监督职责职能不变。政治上要知大局、明大势,工作上要定目标、抓落实,发展上要明定位、转观念。锚定目标、勇毅前行,推动2024年卫生监督工作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朱定辉通报了2023年全区卫生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和执法稽查、案卷评查等情况,并部署2024年卫生监督重点工作。朱定辉强调,各地要按照林卫局长提出“两个不变”的要求,秉承稳中求进的原则,在国家和自治区的指导下稳步推进改革进程。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夯实执法基础;三是要加强卫生监督能力建设,提升执法效能;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五是要强化普法宣传,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党委书记、所长谭德平受邀到会作了题为“聚力谋新篇,实干启新程”的工作交流,介绍了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在监督执法、宣传培训、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经验和亮点。柳州、梧州、北海、百色、河池、来宾等市卫生监督机构分别就医疗美容在线监控项目、疾控卫监工作融合、民宿卫生监督、“市县联动”举措、卫生监督实训基地建设、推进审慎执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班子成员、各科科长以及各市、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