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为民办实事,现场指导助力餐消企业规范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2021-09-15 17: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作者:蒙双利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口,其规范运行情况和卫生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将于明年正式实施,为了确保相关规范的切实实行,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现场指导餐消企业,助力广西餐消企业规范运行、高质量发展。

2021年9月15日,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林霞带队监督一科,赴广西华南餐具清洗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指导工作,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员陪同。林霞副所长一行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概况和发展目标的介绍后,查看了该企业的厂房车间和餐饮具消毒生产线。随后,与企业管理人员展开深入的座谈交流,针对场所布局、空气流向、生产流程中存在的问题,监督员一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考虑到企业对卫生规范的理解不到位和实际生产情况,提出先定方案、逐步整改的建议,并鼓励企业就卫生规范相关的专业性问题与我所、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加强沟通。

此次现场指导,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实践活动。一方面解决了被监督单位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卫生问题和困惑,帮助其加强对相关卫生规范的理解,助力广西餐消企业规范运行、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保障了餐饮具卫生质量,维护了人民群众的饮食卫生安全。

                               林霞副所长听取企业负责人简要介绍

                                 林霞副所长查看餐饮具消毒生产线

                                 林霞副所长查看餐饮具消毒产品

                               与企业管理人员展开深入的座谈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