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广西完成传染病防治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2021-11-26 17: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作者:张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21〕152号),《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1年广西实施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桂卫监督发〔2021〕1号)要求,全区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内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传染病防治随机监督抽查,截至2021年11月23日,我区已全部完成了2021年传染病防治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广西全区14个市共有医疗机构29503家、疾控机构75家、采供血机构38家, 本年度自治区本级传染病防治随机监督抽查共下达任务7件,完成任务7件,完成率100%。全区传染病防治随机监督抽查共下达任务1400件,全年共完成任务1348件,任务关闭52件,完结率100%,完成率96.29%,立案查处71起。

本年度传染病防治国家随机监督抽检工作与医疗卫生机构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相结合,抽取的单位均采取分类监督综合评价方式进行检查。检查内容涵盖传染病防治监督六大内容:预防接种管理情况、传染病疫情报告情况、传染病疫情控制情况、消毒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医疗废物管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

为确保该项工作有效落实,我区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培训班,及时传达国家以及自治区文件精神,将“双随机”抽查工作作为全年的重中之重。全区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认真履职,积极开展工作,宣传有关法律法规,从检查情况显示,大部分单位落实了预防接种、传染病疫情报、消毒隔离、医疗废物管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对检查中部分未达到要求的单位,卫生监督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甚至立案处罚。下一步,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指导全区各级卫生计生监督部门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各项工作的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职责,明确具体责任人。完善消毒隔离制度,规范医疗废物及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管理。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培训,加大对违反传染病防治工作要求的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进一步完善我区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