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2021年防艾专家进校园开展防艾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2021-12-03 08: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作者:伍乃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2021年12月1日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有关要求,推进“十四五”时期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广西医科大学、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等单位组织多位防艾专家走进学校,举办2021防艾专家进校园开展防艾知识宣传系列活动,深入开展“生命至上,终止艾滋,健康平等”的主题健康教育。

自11月23日至今,防艾专家们先后走进了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昆仑校区)  、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竹溪校区)、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桃源校区)、南宁市沛鸿民族中学开展防艾知识宣传活动,举办讲座5场,参加讲座学习的学生527人,参加校内同步讲座直播学习的学生1500多人,参加网络直播学习及现场宣传展板防艾知识学习的学生有3000多人,发放防艾宣传资料1000多份。

防艾专家采用演讲、防艾知识互动问答、现场实操正确使用安全套、分发防艾宣传资料、网络直播防艾讲座等方式,让学生们认识艾滋病、关注艾滋病、抵御艾滋病,切实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

传染病与学校卫生科曹蓉副科长做《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演示正确使用安全套

在校园摆设防艾知识宣传展架给学生宣传艾滋病防控相关知识

分发防艾宣传资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