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三级联动,三场讲座,“世界艾滋病日”卫生监督进校园宣传卓有成效

2021-12-03 12: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作者:陆柯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每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健康平等”是今年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为了提高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切实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自治区、贵港市、平南县及桂平市三级监督机构在平南县卫生健康局、平南县教育局、桂平市卫生健康局、桂平市教育局鼎力支持下深入地处乡镇的平南县丹竹高级中学、平南县大安镇第四初级中学和桂平市浔州高级中学开展声势浩大的三场艾滋病防治宣传专题讲座进校园系列活动。

三场讲座均邀请了原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伟主任医师做了题为《青少年学生艾滋病的预防》专题讲座,刘伟主任医师以大量的数据、实例图文并茂地讲授:红丝带的意义、艾滋病基本知识、艾滋病临床症状、艾滋病传播途径、目前中国艾滋病疫情流行情况、广西艾滋病疫情近10年流行特点、当前学校学生中艾滋病流行感染情况、青少年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的方法、青少年学生如何拒绝风险行为保护自己、艾滋病的主动检测、咨询与治疗、暴露后的风险阻断预防方法艾滋病防治的法律规定。

每场讲座后,卫生监督员们组织学生们最为乐于参与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抢答活动,通过有奖抢答分发艾滋病防治宣传知识小读本及学生日常用品等小物品,学生们积极参与,整个会场气氛活跃,洋溢着青春之气息,艾滋病防治知识得以进一步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得到极佳的宣传效果。

本次卫生监督进校园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为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之前后,深入乡镇、三个晚上、三场讲座、近4000学生参与,具有较好的宣传意义和宣传效果。通过艾滋病防治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促使艾滋病远离校园,遏制艾滋病的传播与流行,起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