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召开2021年巡察整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12-16 15: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作者:谭淑媛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12月15日上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委员会召开以“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剖析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第七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扎实推进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的巡察整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庞军、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唐四艳、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刘军到会指导。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邀请非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所党办、办公室、人事科、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所长黎火佳主持。

会上,黎火佳同志首先代表党委领导班子通报巡察反馈意见并做对照检查,主要从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要求,着重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重点围绕委党组第七巡察组反馈的三个大方面的突出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查摆,剖析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四个方面原因,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其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接着,黎火佳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逐一提出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实事求是提意见、真心实意帮同志,体现了“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的要求。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庞军高度肯定了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广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达到了预期目的。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明确,就是以巡察反馈问题、深入推进巡察整改为主题,监督所党委能够按照制定方案、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剖析典型事例、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主要环节进行认真抓好准备,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二是剖析问题比较深入。无论是班子对照检查还是班子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都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认领责任,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剖析,检视问题真实,原因剖析准确,整改落实措施具体。三是相互批评比较有“辣味”。在相互批评的过程中,能够看出大家本着出自公心、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有意见讲意见,有什么问题就提什么问题,“当面锣、对面鼓”,有交流、有交锋,基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比较具体实在。在班子对照检查中,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各班子成员都主动认领责任,提出具体的整改方向和措施,“新官理旧事”,负责抓好整改落实。庞军同志还提出要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几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二要进一步细化落实整改举措,真正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三是切实加强巡察整改组织领导。四要搞好结合,推进年底各项工作完成。五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黎火佳代表党委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所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委党组巡察部署要求,从严从快整改,强化源头治理。针对问题逐条逐项制订和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完成时限,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形成整改台账,一项一项抓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能解决的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全面解决;对于牵涉面比较广、情况比较复杂的问题,必须说明情况、列出计划。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标本兼治,深刻反思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铲除滋生问题的源头,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勇于革新、敢于担当的过程,成为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弘扬正风正气的过程,成为推动卫生监督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过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