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举办2021年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讲座

2021-12-17 18: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下午,自治区卫生监督所2021年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讲座在所大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广西网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络安全工程师宾明思对网络安全知识进行授课,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宾明思分别从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风险、相关法律法规和办公网络安全防范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介绍近年来全球各地遭受的各类网络安全事件,以及我国相关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条例,重点介绍办公网络安全意识隐患,包括网络钓鱼风险、U盘病毒、办公系统更新不及时造成漏洞等安全风险,以及就如何做好个人电脑安全配置操作、攻击防范、通讯设备和信息保密等方面做了有关说明和建议。

随着网络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各种网络办公软件广泛应用,为政府部门日常网络办公提供了诸多便利。然而,由于系统高危漏洞被曝出,办公人员的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薄弱,各类系统数据泄露和安全攻击事件频发,严重干扰政府工作的正常运行。本次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我所办公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对促进网络信息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