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国家拟修订《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

2021-12-28 09: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作者:陈式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为贯彻落实该法,国家卫生健康委拟对2017版《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进行修订,起草了《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2022版)》(修订稿)。

该版《医师执业注册管理办法》除了将医师执业注册监管部门由“卫生计生委”修订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管理办法依据的法律及处罚条款对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外,对具体的管理内容也进行了调整,涉及不予注册情形、多点执业注册管理、医师执业注册提交材料、医师注销注册情形等方面。目前该修订稿正向各省(区、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医政处、中国医师协会、医院管理研究所、医管中心等部门征求意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