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发布施行

2021-12-31 09: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作者:王亚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共中央组织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为规范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严把公务员队伍入口关,制定了《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于2021年9月17日发布施行。

《办法》规定,考察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要求考察组应当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深入细致,如实反映考察情况和意见,并对考察程序作出了具体规定。

《办法》要求,考察工作应当全面了解考察人选的德、能、勤、绩、廉,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深入了解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表现等情况,做到忠诚老实、公道正派,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注重了解学习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履行招考职位职责需要的其他能力,注重了解意志品质、内在动力、自我认知、情绪管理等情况,注重了解学习态度、学习成绩、工作作风、工作实绩等情况,注重了解遵守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依法依规办事等情况,注重了解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保持高尚情操、健康情趣等情况。

考察人选所在单位(学校)以及相关单位应当配合考察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有关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