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提升执法能力 筑牢疫情防控监督防线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

2022-01-12 08: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疫情防控监督执法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110日下午,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安排了近期参与宁明县、东兴市突发本土疫情应急处置的景军、雷晟等4位同志进行工作交流培训,并以互动的形式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全所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作为参加宁明和东兴疫情处置的卫生监督工作组成员,副所长景军以视频的方式进行集中交流。结合个人现场应急监督处置工作经验,景军副所长从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个人体会以及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的工作交流,指出疫情处置重在响应迅速、研判精准,落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旨在三级联动,形成合力;提出了全面组建专业化的卫生监督应急队伍,提升基层监督执法能力,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落实等三点工作意见。

监督一科科长雷晟、计划生育监督科科长蓝小云、监督五科副科长季婕分别交流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体会,就集中隔离观察点、医疗机构、实验室生物安全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存在问题、监督要点等进行集中培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就集中隔离场所空调通风、污水处理、疫情防控法律适用、责任落实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与讨论,达到了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监督一科科长雷晟进行工作交流

计划生育监督科科长蓝小云作交流培训

监督五科副科长季婕分享工作经验


现场交流环节氛围热烈


副所长林霞立足于卫生监督战线老专家、老同志的角度,强调了疫情防控法律适用、责任担当的重要性,寄语全所干部职工,尤其是年轻同志要主动作为、在工作中多思考,在监督中多锻炼,提升监督执法业务技能,成为监督执法战线行家里手,引领全区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深入。

副所长林霞强调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


党委书记、所长黎火佳充分肯定此次交流培训工作成效,提出了五点工作意见:一是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储备,做到依法、科学、规范、有序;二是强化信息技术支撑,充分利用大数据动态保障监督底数和清单管理,提高监督执法效能;三是坚决服从和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从卫生监督的角度提出专业性意见和建议,形成工作合力;四是立即着手编制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场所卫生监督工作指南并印发全区执行,要做到图文并茂,职责明晰,程序清晰,重点突出;五是针对集中隔离场所监督指南等专业知识,组织开展一次全区性培训,做到应知应会,提高各级监督执法人员的业务技能。


党委书记、所长黎火佳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此次交流培训会是从我区近期突发本土病例发生地的现场应急监督处置、专业科室工作意见建议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的一次实用型培训,有效推动全所干部职工全面掌握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要点和要求,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与会人员表示,将继续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监督防线,为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发挥卫生监督执法的保障作用。(占方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