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紧抓重点 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培训

2022-01-17 16: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4日下午,一场面向全区各市县卫生监督机构的新冠疫情防控监督执法视频培训会在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直播室紧张有序进行。

景军副所长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疫情处置卫生监督工作探讨”为主题开启了本次视频培训。景军副所长全程参与了宁明县、东兴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卫生监督应急处置工作,他结合个人现场应急监督处置工作做法、融入个人体会和感悟,对疫情处置提出科学有效、实操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随后,监督一科周敏、监督五科副科长曹蓉、监督二科科长张中兴、法制稽查科科长农华丽分别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选址、三区两通道设置、隔离人员行为管控、通风系统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监督要点、监督细节、存在的防控风险点及法律适用问题进行全方位讲解,涉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监督检查的全流程、全要素。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周敏同志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卫生监督工作指南进行讲解。

监督五科曹蓉副科长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医疗废物和三区两通道设置的监督要点进行讲解。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二科科长 张中兴讲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消毒产品监督要点。

法制稽查科科长农华丽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法律依据及法律适用。


培训重点围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卫生监督工作指南进行,该指南于近期紧急完成编写,正式印发后将成为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卫生监督检查指南》之后卫生监督检查的又一“工作宝典”,为卫生监督员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卫生监督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此次培训会采用线上培训方式进行,培训对象从市县监督员扩展到基层卫生监督协管员,在扩大受众面、提升队伍执法能力和水平的同时,更有利于各项工作的开展。据统计,全区共有2000余名卫生监督员和部分县(区)卫生监督协管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李小玲)

桂平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员及卫生监督协管员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