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8 12:5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126日上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委员会召开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庞军,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处长刘勇,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金国,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规划处(爱卫办)二级主任科员覃璨到会指导。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邀请二级巡视员、非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办、办公室、人事科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定辉主持。

会上,朱定辉同志首先代表所党委领导班子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做对照检查,主要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五个方面,以及征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违规发放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问题情况进行了查摆,查摆出政治站位的高度不够、理论学习不够深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并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接着,二级巡视员黎火佳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和列席人员逐一提出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也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大家在发言中实事求是提意见,真心实意帮同志,体现了“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的要求。

庞军同志高度肯定了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达到了预期目的。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充分扎实。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了会议方案,组织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党委派出征求意见工作组,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增进了团结,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二是查摆问题深入细致。班子和成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从中央和自治区要求重点查摆的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此基础上,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个人发言提纲认真审阅把关,达到较高质量。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大家在相互批评时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不以工作希望代替批评意见,许多意见还点出了具体人具体事,大家都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具体务实。此次民主生活会,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盘点,一项一项地检查兑现情况,整改成效比较好。

庞军同志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二要统筹推进整改落实;三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五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

朱定辉代表所党委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庞军副主任代表指导组对我们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明确地指出了我们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形势要求、看清弱项短板、辨析问题根源,充分体现了委党组对我所的严格要求和关怀期望,给我所下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事业发展,指明了具体方向,提供了依据遵循。我们要按照委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整改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实现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谭淑媛)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