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红色脚步引领 清廉家风传承

——2022年中央补助广西中医药监督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训班现场教学记

2022-11-14 15: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作者:覃婧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秋风飒爽的红城百色,2022年中央补助广西中医药监督能力提升(第二阶段)培训班的学员们在中共百色市委党校教师的带领下,来到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右江民族博物馆、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展开丰富生动的现场教学。

学员们首先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布局严谨、雕梁画栋、古色古香的会馆内设置有当年司令部所属的参谋处、经理处、副官处、军医处等。学员们聆听了邓小平、张云逸等领导百色起义和右江根据地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深切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附图)

在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学员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学员深深鞠躬向革命先辈表达缅怀和敬意,并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表示,一定会学习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个人思想道德修养和专业能力,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附图)

在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右江民族博物馆,学员们沿着百色文明发展的足迹,从多角度、多侧面感受多元民族文化的绚丽,深切感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时代民族团结思想。(附图)

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右江苏区廉政实践》、《以史为鉴警钟长鸣》三个主题参观学习,学员们观看了我党在各时期发生的典型贪污腐败案例图文和廉洁奉公先进人物的正面典型事迹,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幕幕警醒的画面深深触动了学员们,使大家得到了心灵上的“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这些反腐倡廉的典型案例,挺直腰杆,端正作风,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和法纪防线,助力“清廉卫监”建设。(附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