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举办专题党课暨道德讲堂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11: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所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推进清廉卫监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反腐倡廉防线,11月14日上午,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暨道德讲堂活动。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约80人参加。桃源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许德增受邀参加道德讲堂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道德讲堂活动

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定辉(主持全面工作)以《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给我们带来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党课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团结奋斗”四个字,重申了“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的真理,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显著精神标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持续团结奋斗,团结奋斗根本在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志和行动以及我们要在团结奋斗中谱写广西发展新篇章。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更大”,并号召全所干部职工为实现“五个更大”勠力同心,担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把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定辉(主持全面工作)给全体干部职工上党课

接着,通过“听歌倡廉”、“观片筑廉”、“诵诗品廉”、“赏剧思廉”、“谈心悟廉”、“寄语醒廉”、“赠礼促廉”七种形式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把清廉元素充分融入道德思想,有力地推动我所清廉卫监建设工作的开展,营造了思廉倡廉的良好氛围。活动在合唱《公仆心》中拉开序幕,监督二科甘文锋为活动题字。大家还诵读了明代诗人于谦的七言绝句《入京》,观看了《人防系统更应设“防”》教育警示片。8位同志表演的《清廉魂》引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他们精彩的演绎、铿锵有力的声音、坚毅的眼神,声情并茂地诠释了守初心、沐清廉、爱家国的情怀,以浓浓的“廉味”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歌倡廉”:甘文锋同志在《公仆心》歌声中书写“廉”字

▲“观片筑廉”:观看《人防系统更应设“防”》教育警示片

▲“诵诗品廉”:覃舒琪同志带领大家诵读和学习明代名臣于谦所作的绝句《入京》

▲“赏剧思廉”:情景剧《清廉魂》演绎了叶挺、方志敏、焦裕禄、红军战士等先辈们的清廉事迹。

“我们执法监督的岗位风险主要有......”在交流分享环节,3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对“清廉”的看法,引导在场干部职工增强风险意识和廉政意识,有效识别工作中潜在的廉洁风险,将预防关口前移,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切实把“风险点”转化为“安全点”。

▲“谈心悟廉”:顾兢、王金德、曹蓉等3名同志分享对“清廉”的感悟

期间,纪委书记谷佳霖向全体干部职工寄语:“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一寄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深刻思想。

▲“寄语醒廉”:纪委书记谷佳霖向全体干部职工寄语“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在场领导还为参会人员送上印有清廉标语的吉祥物品—清廉扇,让廉洁文化清润人心。朱定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反思,牢固树立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定辉作总结讲话

▲“赠礼促廉”:向全体参会人员赠送印有清廉标语的吉祥物品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党风党纪及廉洁自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活动成果融入到今后工作中,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并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