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广西出台公立医院分院区设置要求

2023-01-10 09: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作者:林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出台了《广西医疗机构设置“十四五”规划》,对广西公立医院设置分院区提出了要求。

原则上,广西支持满足病床使用率持续超过90%高位运行,平均住院日处于自治区同类别医院前列(以平均住院日短为优),住院病人疑难程度(CMI值)排名为自治区同类别医院的前列等条件的三级甲等公立医院建设分院区。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指导原则(2021—2025年)》相比,广西公立医院分院区设置少了现有院区绩效考核等级连续三年 A+级以上(专科医院 A 级以上),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医疗安全事件和严重行风问题的要求,同时平均住院日也由要求处于全国同类别医院前 10%降低为处于自治区同类别医院前列,住院病人疑难程度(CMI值)排名要求也由自治区同类别医院的前 10%改为自治区同类别医院的前列,更符合广西的实际情况。

同时,到2025年末,该规划要求广西符合条件的公立医院举办分院区不超过3个;每个新增分院区的床位数量不低于二级同类别医院最低要求、不高于本规划确定的同级综合医院床位最高标准。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指导原则(2021—2025年)》相比,该规划少了各分院区总床位数不超过 2020 年末主院区编制床位数的 80%的要求。

该规划还要求设置与主院区同类别分院区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数量与床位数量比例应当符合主院区所属级别类别医院的基本标准;综合医院设置专科型分院区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数量与床位数量比例应当符合相应三级专科医院的基本标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