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红船”之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蓄势扬帆启新程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开展红色移动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2023-01-16 11: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清风徐徐,水阔天长,一艘“红船”正在沿着南宁邕江畔缓缓前进。甲板上,鲜红的党旗如火焰般炽热,明亮的党徽在阳光映照下格外耀眼。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1月13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机关第十党支部和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蓄势扬帆启新程”红色移动课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邕江红色主题游船上开展,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学习红色历史文化“活”起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劲头“动”起来。

▲活动现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船舱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郑志大带领大家诵读党的二十大“金句”,使党的二十大内容入脑入心。活动还精心策划了党史猜词、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等特色环节,在场的党员们踊跃参与,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而活跃。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郑志大带领大家诵读党的二十大“金句”


▲党史猜词

▲党史知识大家答

▲红色歌曲大家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定辉(主持全面工作)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震撼人心,大家心潮澎湃,再次感受加入中国共产党时那涌动的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船”二层是红色主题展览船舱,党员干部们驻足观看了邓颖超、李明瑞、雷经天等十位历史人物事迹,进一步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登上三层甲板,大家沿着百里秀美邕江领略江岸风光,深刻领会南宁市委、市政府“治水、建城、为民”的执政理念和推动“中国绿城”生态宜居品质升级的城市治理经验,感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成果。

▲驻足观看南宁红色历史人物事迹

▲朱定辉与退休支部党员们亲切交谈,代表所党委向他们表达了关怀和慰问。


本次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和创新的载体,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学一次党史,唱一曲红歌,开展一次竞赛,赏一次秀美风景”活动组织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南宁新发展理念相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融入到自治区卫生监督事业发展中,营造同心同党悟盛会、奋起扬帆启新航的良好氛围,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掌握和深刻认识,进一步激励着党员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团员青年们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团员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带领团员青年认识党的精神谱系,牢立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今后,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能力本领,不断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卫生监督事业贡献积极的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