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到玉林市开展消毒产品卫生监督工作调研

2023-03-01 16: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作者:吴玉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2月23-24日,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主持全面工作)朱定辉、四级调研员吴玉萍等一行3人前往玉林市调研消毒产品卫生监督工作情况,探索推动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建立部门协同和信用监管长效工作机制。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玉林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兴业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广西玉林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田夫人药业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消毒产品监管,抗抑菌制剂生产流程及产品质量关键控制,产品备案、标签标识等具体情况,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应对消毒产品抗抑菌制剂违规添加禁限用物质违法行为的严峻形势,推动综合评价试点工作的产品抽检、评价结果应用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玉林市、兴业县卫生监督所消毒产品监管工作成效,对两家企业依法生产经营提出明确要求。调研组指出,国家实施消毒产品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是根据不同风险级别、不同产品类别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监督管理特点,进一步强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法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探索建立“互联网+消毒产品监管模式”,提升监管效能,逐步实现“监管可控、成效可量、模式常态、效率优化”的工作目标,是消毒产品卫生监督工作的一次重要创新。玉林市、兴业县卫生监督机构和相关企业要认真落实综合评价试点工作有关要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力争通过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玉林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覃坚、兴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蓝岸,兴业县卫生健康局、监督所负责同志共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听取玉林市、兴业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消毒产品卫生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实地查看抗抑菌制剂生产企业,听取情况介绍、现场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