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强化基层卫生监督能力培训,提升妇幼健康监督执法水平

2023-03-03 16: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监督员的执法能力和效率,促进妇幼健康监督执法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筑牢妇幼健康保障网,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近期,自治区卫生监督所计划生育监督科先后赴百色市、防城港市进行妇幼健康监督执法培训。市、县两级卫生监督员以及所辖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共130多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会上,自治区卫生监督所计划生育科蓝小云科长解读了最新的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废止等立法情况,强调了妇幼健康行政许可类别、科目等方面的改变,就妇幼健康监督执法检查要点、重点、难点、盲点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妇幼健康典型案例分析详细讲述妇幼健康违法行为的现场监督技巧、证据链的固定、法律适用等,与基层卫生监督员就妇幼健康监督执法过程中普遍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理论培训结束后到医疗机构进行现场监督执法检查,通过现场带教,及时巩固妇幼健康监督执法理论知识,并将理论运用到实际的监督执法过程中,有效夯实基层卫生监督员的理论知识和提高监督执法能力。

培训班内容新颖、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卫生监督员妇幼健康监督执法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妇幼健康领域医疗风险,切实保障妇幼儿童的健康权益。

蓝小云科长在百色市妇幼健康监督执法培训班上授课

蓝小云科长在防城港市妇幼健康监督执法培训班上授课

在百色市平果市开展妇幼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培训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