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举办2023年第一期法律知识讲座

2023-03-07 17: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作者:法制与稽查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6日下午,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举办2023年第一期法律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律顾问邓炜辉对《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机构管理办法》等新修订的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专题解读。全所干部职工参加本期学习。

邓炜辉教授先后从《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备案条件以及主管部门的职责、监管手段、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机构管理办法》修订后医疗机构在命名、准入资格、设置审批、诊疗服务管理以及行政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变化进行了解读。邓教授讲课重点突出,针对性强,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以及新旧法律规定的对照,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在授课过程中积极回应执法人员在执法办案中遇到的疑难争议问题。最后,邓教授还就大家提出的监督执法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法律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期知识讲座内容切合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实际,内容新颖丰富,实用性强,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