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3-09 15: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8日中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杜振宗莅临指导,会议由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定辉主持。

会上,朱定辉同志代表所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6个方面和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均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的坚决态度和“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的扎实成效,切实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杜振宗书记强调,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总体符合自治区党委和委党组对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把握了思想,达到凝聚共识、共同团结的效果,是一个务实的、鼓劲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卫生监督所党委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将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步骤方法,认真做好了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二是剖析问题比较到位。卫生监督所党委领导班子能够聚焦中央规定的“六个带头”重点方面,检视问题真实,原因剖析比较到位,做到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党性分析。特别是我们即将面临的疾控体系改革等问题都做了剖析。三是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在班子对照检查中,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相应责任,从多个方面制定出比较具体的整改措施,体现了真抓真改的决心。

杜振宗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所党委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政治思想学习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卫生健康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解决广西老百姓的身体健康问题;二是要持之以恒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围绕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十五字方针,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聚焦突出问题,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中自身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与自治区党委巡视、委党组巡察和年度党建考核反馈的问题结合起来,综合分析,系统谋划,一体整改,做实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最后,朱定辉代表所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按照卫生健康委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与党的建设、卫生监督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研究、协调推进,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的新成效,交出一份让委党组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整改答卷。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唐四艳、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郑志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副处长韦伟等领导一同到会指导。


    

图为杜振宗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