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奋力开创卫生监督事业新局面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老龄办主任梁丽玲一行莅临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工作调研

2023-03-08 16: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7日上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老龄办主任梁丽玲,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唐四艳等一行4人莅临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工作调研,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主持全面工作)朱定辉及全体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工作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朱定辉同志从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双随机抽查、创新监管举措、联动执法、专项整治等方面具体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详细介绍了2023年重点推进落实的工作,提出了2023年重点工作意见建议和请求协调解决的事项。

在听取汇报和广泛深入工作交流后,梁丽玲主任指出,2022年对于卫生监督事业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和执法任务日趋繁重的双重挑战,全区卫生监督系统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任务,立足岗位,以“执法为民、护卫健康”为使命,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升级“蓝盾2022”专项整治,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工作任务的双胜利,展现出了一种积极奋进担当作为的责任感。

梁丽玲主任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卫生监督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待。全区卫生监督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发展需要,把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问题出发,持续增强卫生监督能力,确保人民健康状况持续改善、健康获得感持续增强。

梁丽玲主任要求,全区卫生监督系统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砥砺奋进,拼搏实干,务实进取,守正创新,继续为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要紧扣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体系改革要求,进一步完善综合监管机制,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创新监管方式,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继续做好2023年蓝盾专项整治行动。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以担当实干赢得主动、获得认可。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化监管效能。要在深化医疗卫生行业的综合监管,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执法,深化卫生健康日常监督检查,应用智慧监管模式提升监督执法效能等四个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持续推动监督执法提质增效。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再创优异成绩。要继续加强队伍培训,提高执法办案能力,规范卫生执法行为,打造一支敢办案、会办案、办铁案的监督执法队伍。要将清廉思想融入到卫生监督事业,积极营造“重实干、强担当”的廉洁执法氛围,树立卫生监督队伍的良好形象。

治区老龄办主任梁丽玲出席调研会并讲话

调研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