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进一步加大职业病危害源头治理力度 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2023-03-13 18: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10日,为推进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提升各地职业健康管理人员业务能力,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南宁市召开全区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视频培训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全体人员、自治区卫生监督所、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会议对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解读,对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模块操作演示与讲解,并对各地反映的问题逐一答疑。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莫国乾对2022年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专项治理工作是2023年的重点职业健康工作,列入对市级党委、政府的安全生产等各项考核任务。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各市要精心组织,加强指导,统筹监督、疾控力量,明确任务分工,共同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完成60%的治理任务。三是依法履职,强化监管。落实专项治理工作是法定职责,各地要强化监管,提升职业卫生执法震慑力,要结合日常监管、分类监督执法工作,统筹推进监管。卫生监督机构要依法履职,严查违法行为,并按规定落实职业卫生典型执法案例报送工作。

会后,景军副所长组织相关业务科室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制定好今年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计划,明确评价标准,拟定培训方案,依法履职,谋划好2023年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