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2020年全区卫生监督稽查业务技能培训班在梧州顺利举办

2020-06-19 17: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卫生监督执法稽查工作,提高稽查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2020年6月18日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在梧州市举办2020年全区卫生监督稽查业务技能培训班。自治区卫生监督所所长黎火佳、梧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贻德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纪委书记郑志大及法稽科相关负责同志、14个设区、部分县(市、区)卫生计生监督所领导、稽查工作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梧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贻德致辞后黎火佳所长作了培训班动员讲话他讲了两点意见,首先强调了各地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执法管理、强化稽查队伍建设、开展常态稽查等措施,着力推进卫生监督稽查工作,不断规范执法行为,有效推进依法行政;其次各地要切实做好2020年卫生监督专项稽查工作,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检查卫生监督机构行政处罚案件查处情况,二是检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三是检查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制度落实情况。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南宁市卫生监督所稽查科长张东升就稽查工作规范及技巧作专题授课和自治区卫生监督所法律顾问、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邓炜辉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进行解读。此外,自治区卫生监督所法稽科科长农华丽对2020年全区专项稽查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解读,梧州市、北海市在培训班上作了关于稽查工作规范在实际工作中运用的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认清了2020年卫生监督稽查工作新要求,进一步熟悉稽查工作方法和技巧,为全面完成今年卫生监督稽查工作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