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2020年全区重点用人单位负责人培训班在玉林市举办

2020-07-02 12: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及相关法规、标准规范,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职业健康监管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重点用人单位负责人职业病防治相关工作的能力,明确、理顺各市卫生负责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监督员监管与服务的工作关系,推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开展,自治区卫生监督所2020年6月28-30日在玉林市举办全区重点用人单位负责人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有各市、县(区)重点用人单位负责人或职业卫生专职管理人员及各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分管职业卫生工作的领导或科长,共104人参加。

 会议开始由玉林市卫生健康委刘丽珍副主任致欢迎词,晏吉英副所长就关于近段时间以来卫生监督按照国家和自治区部署开展的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并提三点要求:一、加快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进度;二、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目标落实到位;三、认真开展职业病防治法责任自查工作;接着晏吉英副所长就《尘毒危害专项治理与执法工作重点》进行授课,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到广西调研座谈会主要精神、专项治理与执法工作内容、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指标、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班上,周永华科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责任自查》进行了解读;屈国新主任科员就《职业病防治重点督导、督查模式的解读》进行授课;会议还邀请了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职业卫生评价所段平宁副所长就题为《作业场所有害因素检测与评价》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从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规定、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监督职责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就作业场所的危害因素识别、检测的具体工作方式方法,以及规范性的评价等做了讲解及提出规范要求,对职业病防治和卫生行政部门开展职业卫生监督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来自央企驻广西单位、自治区国资委所属企业、广西100强民营企业和各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的领导、监督员100多人莅临培训班学习指导,对构建与确立卫生健康部门与工矿企业等用人单位在职业病防治领域的工作机制,明确各方的职业病防治职责及任务,全面推进职业病防治监督执法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的引领作用,意义特别重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