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召开2020年全区卫生行政执法案卷抽查专家评查会

2020-06-29 17: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广西卫生健康2020年综合监督工作要点及2020年卫生监督专项稽查工作要求,提高全区卫生行政执法办案水平,根据国家、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有关案卷评查工作要求,2020年6月22-23日,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在防城港市组织召开了全区卫生行政执法案卷抽查专家评查会议。自治区、各市有关法制稽查及执法监督专业的案卷评查专家共28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纪委书记郑志大作了讲话,防城港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陆素坚到会致辞。

郑志大书记在会上强调,案卷评查是卫生健康执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案卷评查,可以真实地反映出行政执法行为是否符合法律规范的要求,反映出贯彻执行法规、政策的情况,反映出我们在执法中的成绩和问题,从而对行政执法情况有直接的了解,为卫生健康监管工作提供有效保障措施。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重视卫生行政执法案例评查工作,不断提高行政处罚案件质量。郑志大书记还通报了我区2019年度案件查处及案例评查工作的基本情况,对2019年我区在案件查处及国家优秀案例评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最后,郑书记针对此次案卷评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国家案卷评查标准客观公正评查案卷;二是要遵守案卷评查工作纪律,严格保密,严禁私自外传;三是要加强案卷评查成果应用,把案卷评查中的办案经验推广应用到日常监督办案中。

会议对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委托广西评查组评查的6个省36个2019年度国家卫生行政执法案例推荐案例进行了专家集中评查;会议完成了从卫生监督信息平台抽取的21例2020年1-5月结案的全区卫生行政处罚案件案卷的专家集中评查。与会专家对案卷评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评查情况进行总结交流。


图1  全区卫生行政执法案卷抽查专家评查会现场

图2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纪委书记郑志大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3 国家案卷评查现场

图4 公共场所与计划生育案卷小组讨论现场

图5 职业健康与传染病防治案卷小组讨论现场

图6 医疗卫生案卷小组讨论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