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南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

2020-07-10 18: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厉行护廉 ,势必反腐”。反腐倡廉工作一直是我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新时代,新征程,更是要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根据委党组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桂卫监所党〔20208号)正式下发。根据实施方案部署,7月10日下午,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干部职工一行90余人在党委书记、所长黎火佳的带领下,参观了南宁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

进入廉政警示教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共和国五代领导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寄语,那是五代领导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接着,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馆“纪、践、惩、廉、家”五个部分。

“纪”廉政警示教育模块从党章发展历程、从党的十二大到十九大党章的演变、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方面给我们展示一系列的党“纪”,也展示了我党“规有法度”“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纪律建设制度。“践”模块中,阐述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措施以及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能力提出新的要求。“惩”展示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一系列违法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件。案例触目惊心又发人深思,警心涤虑,同时,提醒参观人员“背公向私,纪法不容”。“廉”展示区给我们展示从古至今的廉政文化精髓,“知往鉴今”,才能“见贤思齐”。在“家”的展示区,参观人员深切感受到邓颖超、焦裕禄等同志的爱家爱国情怀……

最后,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全体党员党委书记黎火佳同志带领重温入党誓词,在坚定的宣誓声中,参观学习活动正式结束。时间虽短,收获颇多。本次参观活动影响深远,让党员干部被触动、受警醒、明底线,为我单位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提供了坚强保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