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学党史 强信念 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2021-05-12 08: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1日上午,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团支部联合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西工人医院和广西药用植物园等单位团委前往广西民族博物馆和林景云故居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我所广大团员青年感受壮族特色文化,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团员青年们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广西民族博物馆壮族文化厅。通过重温壮族文明的发展历程,感受壮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民族文化自信。

随后,大家前往林景云故居,在故居门前聆听林景云烈士的长孙女林宝霞奶奶讲述烈士的生平事迹。讲到林景云烈士“五块大洋”的故事时,林奶奶激动地说起林景云烈士在危难时刻,将五块大洋中的三块留给战友,两块交党费,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接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并合唱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支山歌给党听》两首红歌,大家情绪饱满,热情高涨,嘹亮的歌声回荡在空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唯有对信仰和历史做到真懂、真信,脚步才能行稳致远。在这次的主题团日活动中,我所团员青年们都切实感受了党的光辉与伟大,更加激励了我们用坚定的信仰和奋斗的青春投身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全体团员和青年干部在民族示范村合影

团员和青年干部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合影

林宝霞奶奶给团员和青年干部讲述林景云烈士的故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