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追寻红色足迹,坚守初心使命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第二、三、六党支部到全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8-03 10:5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31日,桂林市全州县内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内草木苍翠,松柏森森。在纪念林区凭吊广场前,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党委副书记李广山、副所长景军神情肃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20名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整齐列队,垂手肃立。他们向湘江战役中牺牲的红军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史办工作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第二、三、六党支部赴全州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踏上这片曾被血染的土地,追寻浴血湘江的红色记忆。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史中的悲壮一页。1934年底,为确保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主力渡江,粉碎敌人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几万名红军将士血染湘江两岸。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湘江战役:“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

纪念园所在地是湘江战役脚山铺阻击战的战场遗址。形状各异的巨石散布在后山上,多年来发掘收殓的湘江战役红军烈士遗骸安葬于此。“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先烈们的见证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坚定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

  

纪念馆序厅的大型主题浮雕上,“英雄史诗,不朽丰碑”四个大字熠熠生辉。解说员向大家讲解了红军指战员们冒着纷飞炮火,通过简易浮桥抢渡湘江的惨烈场景。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器物,都再现了长征时期战士们艰苦卓绝的战斗情形。大家仿佛穿越历史时空,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不渝的理想信念。

党员们还前往中央红军主力过江的大坪、凤凰嘴等古老渡口,融入战火纷飞的战场,追寻那段舍生忘死的壮烈往事。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才湾镇南一村委毛竹山村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了解该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情况,实地学习该村发扬红色传统,迈向新征程的奋斗历程。

这盛世,如你所愿。”英烈们的血肉早已融入大地,化作山脉。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的党员们将铭记历史,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绩,这将是对英雄们最好的告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