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信息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召开“学党史、强信念、守清廉”警示教育会

2021-08-23 18: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深化我所党史学习教育,823日上午,所党委召开“学党史、强信念、守清廉”警示教育会,党委书记、所长黎火佳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广山主持,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组织观看《莫飞宇忏悔》和《代价》警示教育片。

会上,黎火佳传达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廖品琥在728日“学党史、强信念、守清廉”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课的讲话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黎火佳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追溯党风廉政建设,汲取前进力量、加强作风锤炼。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筑牢干事创业的作风根基。以廉洁的党风、高效的政风、过硬的作风推动全所工作跨越赶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黎火佳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常态化工作。抓好“管”字文章,要全面健全完善廉政建设制度约束,不断探索完善用制度管人、管权、管钱、管物体制机制;抓好“责”字文章,要加强落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切实实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抓好“融”字文章,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监督工作深度融合,发挥1+1>2的聚合效应,协调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李广山宣读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十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桂卫党组〔202151号),用反面案例“以案释法”,用典型人物“现身说法”,要求与会人员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增强法纪敬畏,做到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保持亲清政商关系。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莫飞宇忏悔》,用身边医疗卫生行业真实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片中以一个典型的事例深刻揭露了少数工作人员非法收受回扣,滥用职权谋取利益等腐败现象,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发人深省。在观看完《代价》等警示教育片后,李广山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剖析酒驾醉驾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防范措施,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以案促改、以案示警,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国法,杜绝侥幸心理,坚决严格执行“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铁律。

通过本次现场警示教育会,全体人员接受了一场理想信念教育、法规法纪教育、廉洁自律教育,更为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更为直接地体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必要性,进一步深化了在学党史中坚守初心、优化作风、严守纪律、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委书记、所长黎火佳讲话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李广山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