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务专栏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大家学,党建一起抓”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0-19 16: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作者:蓝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第六党支部于2021年10月14-15日联合兴安界首骨伤医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大家学,党建一起抓”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医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树立救死扶伤的良好医德医风,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医疗服务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活动以上党课、座谈交流、业务指导及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进行,邀请我所民进党党员覃婧同志全程参与。

支部组织委员黄蓓同志以“学习百年党史卫生事业篇章”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医疗体制改革、中医药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归纳总结了各发展阶段国家的卫生政策及取得的辉煌成果,使大家感受到今天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为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座谈会上,党员们积极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党建互助等内容,增进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协同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支部党员给医院赠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条例》单行本,并对医院依法执业行为进行现场检查指导,解答医院在依法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及困惑,提升医疗机构及从业人员的依法执业意识,自觉规范诊疗行为,落实依法执业自我管理主体责任。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支部党员分别参观了位于兴安县的红军堂、光华铺红军烈士墓、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园,追寻浴血湘江的红色记忆,重温历史之旅,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奋斗之艰巨。湘江战役中,红军广大指战员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顾全大局、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国家和人民军队的宝贵财富,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将红军长征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去,敢于啃硬骨头、迎难而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