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务专栏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第四党支部开展以“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21-11-16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作者:王倩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党员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人民的精神家园,政党的精神旗帜。文化自信是继制度、理论和道路自信后,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第四个自信,全体党员围绕“文化自信”这一主题进行学习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不仅是一种软实力,也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和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文化强国必须坚定文化自信。中国书法拥有独特的视觉艺术,以汉字为载体,承载了几千年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成为中华民族标志性符号,坚持文化自信,必要弘扬中国书法。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第四党支部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书法协会副主席、广西区委宣传部签约书法家甘文锋同志,作了一次“书法-文化自信之源泉”的专题讲座。甘文锋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文化自信的内在联系,到汉字是中华文明之根,再延伸到汉字与书法的关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讲座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不但受到第四党支部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还吸引了其他党支部党员的踊跃参加。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的书法是中华民族特有的艺术,是中华民族文字的承载者,是中华民族历史的记载者,同时又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发展的见证者,并且在世界艺术之林独树一帜,书法是文化自信中的中坚力量,我们需要将书法传承发扬,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不仅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充分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增强了坚定文化自信的信心,更激发了全体党员以更精、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卫生监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第四党支部开展以“文化自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甘文锋同志作“书法-文化自信之源泉”的专题讲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