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务专栏

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0 09: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桂卫监所党〔2021〕17号)的要求,第五党支部于2021年7月19日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所属9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所党委副书记李广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党支部支委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相互谈;主动征求群众对支部班子的意见。

会上,党支部书记卢华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各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4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每位同志对照检查结束后,其他同志对发言的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帮助完善整改措施。这次会议准备充分,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盘点和检视,真正做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和促进工作的效果,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预期的目的。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卢华代表支部对支部及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会后,支部和支委及时召开专题会研究,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并作出整改承诺。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还讨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清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同时,为全体党员集体过“党员政治生日”。

今后,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和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工作,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职业卫生、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和卫生监督协管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健康广西和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筑牢根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