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广西完成2021年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2021-11-15 15: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作者:蒙双利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21〕152号)的要求,我区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积极开展并圆满完成了2021年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2021年国家下发“双随机”监督抽检任务中,我区通过双随机的方式抽取到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检测任务53单,监督完成51单,监督完成率96.23%;任务完成49单,任务完成率92.45%;任务关闭4单,未完成0单,任务完结率为100%;立案5件,罚款金额10000.00元。

监督检查中发现不合格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已由所属地卫生监督所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全区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在“双随机”工作中,认真履职的同时,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GB 31651-2021)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GB 31651-2021)将于明年正式实施。下一步,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开展宣贯工作,加强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管,推动辖区内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升级改造,全面提升我区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状况,确保餐桌卫生安全,切实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