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通告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2-08-26 11: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自治区卫生监督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自治区卫生监督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部分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自治区卫生监督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主要职责是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监督检查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的落实情况,依法开展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医疗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传染病防治、计划生育和中医服务等综合监督行政执法工作,查处违法行为。自治区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主要负责对监督执法工作的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相应的工作制度和规范,开展业务指导、培训和监督检查,开展全区的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专项整治,查处大案要案等。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1个单位。2020年末编制内实有人数91人。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自治区卫生监督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2020年度总收入2,725.5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25.58万元, 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33.68万元,增长9.38%。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25.36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36.46万元,增长9.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新冠肺炎疫情资金及职工工资正常晋级调资。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4.事业收入0万元。

5.经营收入0万。

6.其他收入0.22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78万元,减少92.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有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科院课题费3万元,而2022年无该收入或其他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7.71万元。

  (二)本单位2020年度总支出2,656.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656.5万元, 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26.61万元,增长9.33%。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89.08万元,主要用于: 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及物业补贴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等。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8.06万元,减少2.0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发生抚恤金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2,239.56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开展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专项经费以及单位运转所开支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等。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18.81万元,增长10.8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出及职工工资正常晋级调资支出增加。

3.住房保障支出(类)127.87万元,主要是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支出。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5.87万元,增长14.17%,主要原因是公积金缴纳基数调整。

4.结余分配0万元。

5.年末结转和结余76.79万元,全部是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形成年末结转的主要原因是多追加的工资性支出(财政统发工资)预算指标列支结转。

二、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48.57万元,占总支出的99.7%,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20.54万元,增长9.08%。其中:基本支出1,929.23万元,项目支出719.34万元。

本单位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497.91万元,支出决算为2,648.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03%。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282.28万元,支出决算为289.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41%。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方面的支出及养老保险缴费方面的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为2,091.01万元,支出决算为2,231.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72%。主要用于本单位开展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专项经费以及单位运转所开支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等。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24.62万元,支出决算为127.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61%。主要是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29.23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623.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54.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93%。差异的原因主要是按规定压缩支出,调减年初预算指标。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0.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63%。差异的原因主要是按规定压缩支出,调减年初预算指标。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1.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85%,比2019年增加21.75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购置公务车一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1.7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1.76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6.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上年无该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4.14%,比上年减少2.29万元,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公务出行减少。主要用于区内因公出行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0年,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全年运行费支出5.07万元,平均每辆1.27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1万元, 比上年减少0.08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1次,接待人数为6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4.7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7.48万元,降低6.42%。降低的主要原因是按规定压缩支出,调减年初预算指标。比2019年减少13.19万元,降低4.92 %。主要原因是将在职人员物业服务补贴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科目列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8.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9.6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9.1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安排的项目支出都是小额的业务工作项目和运行维护项目,没有达20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支出,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未开展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点击下载:404011自治区卫生监督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xls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