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办事指南

老人老办法医师资格补录常见问题

2021-07-08 16: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办理老人老办法医师资格信息补录工作的时间及地点是什么?

答:补录办公室的地址为南宁市桃源路80号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102室,电话0771-5316216,对外办公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2:00,15:00-17:00。

2、办理老人老办法医师资格信息补录需要什么材料?

答:可以对照医师资格补录服务指南准备好相应的材料。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监督所网站-医师资格信息补录服务指南:http://wsjd.wsjkw.gxzf.gov.cn/zwgk/bszn/t5508542.shtml

3、老人老办法医师资格信息补录有截止日期吗?  

答:目前还没有收到截止办理的通知,提交所需材料是可以进行补录的。

4、医师电子证照怎么申领?    

答:需要完善网上医师资格证信息和医师执业证信息,具体操作可以参见广西卫生健康委官网刊登的《医师申领电子证照工作指南》。  

5、医师资格证上身份号码15位,现在使用的身份证号码是18位,需要派出所开证明吗? 

答:如果是没有变更过身份证号码,身份证由15位自然升位到18位的是不需要去派出所开证明的。自然升位的身份证号码表现为出生年份前加“19” 和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加一个数字或字母。

6、《医师资格信息补录(修正)申请表》可以手写填写或者复印吗?

答:表格在自治区卫生监督所官网可以下载,是可以手写填写也可以电脑填写再打印的,需要注意的是完善表格信息盖好相应的公章后,是要收取盖章的原件的,不收取复印件。

7、原来取得医师资格证的单位不存在了,单位意见怎么盖章?

答:取得医师资格证的原单位合并的,可以由合并后的单位出具意见;原单位撤销不存在的,可以由现单位出具意见。

8、申请表中卫生健康委的意见可以盖县卫生健康委的章吗?

答:申请表中卫生健康委意见是由取得医师资格证时所在市一级卫生健康委审核盖章的,各市卫生健康委的要求可以咨询当地的市级卫生健康委。

9、毕业证遗失了,怎么办?

答:申报时所填毕业学校的毕业证遗失的,可以回原毕业学校开具盖有学校公章的证明材料。

10、医师资格证遗失的需要登报,报纸有要求吗?

答:医师资格证遗失的,只要在广西区内公开发行的报纸登报满一个月,手续齐全就可以办理。

11、补录后在哪里可以查到信息?

答:补录完成后,在当地政务服务大厅、所在医院的人事医务部门可以查询,个人也可以在医师电子化系统中验证到资格信息。

12、认定取得的《医师资格证书》上发证机关是?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

13、认定取得的《医师资格证书》上发证日期是?

1999年5月1日。

14、原自治区卫生厅认定医师资格的公布文件在哪里查找?

在取得《医师资格证书》的地级市卫生健康委查找;如是在区直单位取得的《医师资格证书》,可在其单位中查找。

15、提供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授予时间要求是?

1998年6月26日前。

16、《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公布文件在哪里查找?

在个人档案或到《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上的授予单位查找。

17、个人转正定级的证明材料在哪里查找?

在个人档案中查找。

18、办理医师资格信息补录事宜,需提交的照片规格是?

近期免冠正面半身白底彩色小2寸照片。

19、持证人提交的取得认定医师资格情况的书面证明原件,需要在签名处加盖手印吗?

需要的。

20、申请人如需委托代理医师资格信息补录事宜,需提交什么材料?

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